怪鸟

晋江同步连载

迟瑞x穿越大蓉你(10)

【    前言:


内含黑化、强制、监·禁等剧情,迟瑞ooc,文笔不成熟,有私设,长篇。


本文纯属自己脑洞yy,谢绝考据。


两章二合一   】



    谢霾还没有开口说话,脸上就燃起红霞,她软声道:“折枝我喜欢你,不管你接不接受我,我都喜欢你。”

  说完,她将香囊递了过去,声音越发的低了:“我有点笨,怎么绣都绣不好,你若不喜欢也不要勉强自己。”

  她低着头,等待着审判。就这么一会儿时间,对于她来说是如同被蚂蚁啃食般难熬,又是期待又是害怕。

  良久,他的轻笑声回荡在耳边。

  他温热的手指握住了她的手,连同小小的香囊一起掌握在手中。

  “对于我来说,只要是你做的,不管什么样子我都喜欢。”

  “其实,就算你不来找我,我也会来找你。”

  谢霾抬起头,她瞪大了眼睛。一时之间乱七八糟的情绪充斥在她心头,难以反应过来。

  原来两人其实早已心意相通。

  两人对视着,独属于他们的喜悦蔓延开。少年小心翼翼的将她抱在怀里,这是第一次两人亲密相贴。

  年少的恋爱总是青涩害羞的,能够两情相悦很不容易。

  “我喜欢你,很喜欢很喜欢 ”他低声道,喜欢到就算谢霾如果不喜欢他,也不愿意跟他离开,那么他愿意留下来,一直等着她。

  谢霾回过神来,立马跟折枝说了自己的计划,“我回去就找老太太拿回我的卖身契,这样我就可以跟你走了。”

  老太太是最疼她了,就算不行,她也可以走流程将自己赎走。

  谢霾几乎是迫不及待,因为再拖下去,迟瑞那边她就遭不住了。所以这会儿两人也只是说了会儿话,谢霾就急匆匆的离开。

  装模作样的采购一番,便回到迟府。

  一刻也不敢耽搁的去找了老太太,她心底说不出的心慌,只觉得不能再拖了。

  老太太虽然有时候很固执,但是是真的疼谢霾。听完她说的话,虽然有些生气,但还是被她几句甜言蜜语给哄好了。

  谢霾没说真话,只是说自己不喜欢迟瑞,想要出去过自己的日子。

  “大蓉,不是我不放你,而是这个卖身契不在我手里,在瑞儿那。”老太太说道,她能够松口,也是觉着好姑娘多的是,也不差谢霾这一个。

  谢霾这一走,老太太也可以给迟瑞物色更好的,总之两头都不亏。

  “这件事情你得找他。”

  这句话瞬间让谢霾的心凉了半截,自己的卖身契怎么会在迟瑞那。依照他固执的性格,自己说出事情真相,他肯定会生气,也不会那么轻易放手。

  老太太不想管这些糟心事,没说一会儿话,就让谢霾出去。这几日,烦心事很多,年轻人的事情让他们自己折腾去。

  她是老了,也管不动了。

  ……

  谢霾心中忐忑不安,没办法事到如今,这是硬着头皮也要上。没有卖身契,就算逃出迟府,迟府也有理由将她抓回来。

  她在外面可以说寸步难行。

  恍惚之间,谢霾已经走到迟瑞书房前。她犹豫再三,还是敲了敲门,先试试总没错。

  “进。”里边传来他冷漠的声音,他对外人一向如此,总是保持着严肃老成的模样。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迟瑞一见是谢霾,眸光一亮,嘴角抑制不住的弯起。


谢霾心中突然多了几分心虚,不敢直视迟瑞的眼睛。这几日一直躲着没见他,看他的样子似乎又瘦了,这几日一定很累。

  还没等她说话,迟瑞已经站起来,将她拉到小桌边,两人一同坐下。他紧紧地盯着谢霾,眼中是令人想要逃避,炽热的深情。

  “少爷,我想拿回自己的卖身契……”到现在谢霾也没有想好说什么理由,只能硬着头皮上。

  迟瑞轻轻一笑,他忽视了谢霾的异常,开口道:“是的,卖身契是应该还给你,毕竟以后的身份和现在不一样。”

  说完,他控制不住的笑得更开了,很期待很期待将她娶进门的那一天。

  谢霾当然知道迟瑞是什么意思,自己应该现在就和他说清楚吗,还是等拿到卖身契之后,纠结和愧疚充斥在心中。

  她不应该利用迟瑞的,也许现在说清楚也好。

  这个时候刘管家走进来,打断了两人的谈话。他俯下身体,在迟瑞耳边低语了几句。

  迟瑞俊秀的脸上笑意逐渐收拢,他抿住唇然后看向谢霾:“糖糖你先回去,我这边有事要处理,晚些将卖身契给你送去。”

  这句话一出,生生的将谢霾所有话都堵了回去。她已经错失开口解释的机会,现在只能垂头丧气的离开。

  他那么高兴,而自己注定是要辜负了。

  纠结到最后,谢霾什么事也不想做,就坐在窗前发呆,心中各种挣扎,几乎将她的脑袋搅成一团浆糊。

  解释清楚,又怕迟瑞不放人。

  不解释将卖身契骗来,又是辜负他,愧疚几乎淹没谢霾。

  可想着迟瑞偏执的性格,以及他窒息的爱。谢霾硬下心肠,卖身契一定要拿到手,自己也要离开迟府。

  坐立难安的谢霾,托人给折枝传信,约他明天在迟府后门见面,这件事情要告诉他。

  谢霾需要一个人替她分担,也是想和折枝见见面,哪怕上只说几句话也好。

  ……

  这边迟瑞因着纺织厂的事情忙到了很晚,他揉了揉眉心放下笔之后,才发现已经到了深夜。

  他将谢霾的卖身契拿出,然后盯着发呆。他抚摸着泛黄的纸页,心中满是甜蜜和期待。

  好像快些,再快些。

  拥有她,占有她。

  他喃喃道:“你答应过我,我们要永远在一起。”

  不管生与死,都要一直一直在一起 。话语中包含的情感是沉重的,令人感觉到恐怖,是谢霾无法承担的。

  第二日天明,迟瑞一早就忙了起来。他查账,又到纺织厂走了一遭,还要处理土匪机器那些事情。

  空闲下来的时候,是在下午。他将卖身契拿出来,打算去找谢霾,将这个东西交给她。

  然后再去找奶奶,将两人的婚期定下来,是时候可以着手操办了。

  然而迟瑞并没有在房间找到谢霾,他随意的抓了一个小丫鬟问道:“看到大蓉了吗?”

  小丫鬟指了指后门的方向,老实回答道:“刚刚好像看到她往后门去了。”

  迟瑞点头,抬脚往后门走,心中有些疑虑,谢霾没事往迟府后门去做什么?



  
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